特色餐飲

話題美食

美味生活

  • 堅果醬涼麵,寒食節的嘗鮮新選擇!

    堅果醬涼麵,寒食節的嘗鮮新選擇!

    香濃的堅果醬拌入調味料,淋在Q軟關廟麵條上,加上切絲的新鮮蔬菜,一碗胃口大開的堅果醬涼麵,最適合天熱時來一份!

  • 來碗涼拌冬炎酸辣粄條,清爽開胃!

    來碗涼拌冬炎酸辣粄條,清爽開胃!

    想簡單吃又不想將就?想自己煮又有點懶?這時來碗拌麵,就是最好的選擇!彈牙的刀削麵拌上東炎醬,酸甜滋味開胃又可口,還是古早味的傻瓜乾麵,八角的香伴隨花椒的麻,一口吃下滿足又幸福,光用想像就讓人食指大動。快跟著食譜這樣做,怎麼拌都好好吃!

  • 香椿油醋沙拉,讓你開胃養身!

    香椿油醋沙拉,讓你開胃養身!

    藜米能促進腸胃蠕動,搭配蔬菜,是清爽的春夏輕食料理。

  • 享受健康植物蛋白質!5道簡單毛豆食譜分享!

    享受健康植物蛋白質!5道簡單毛豆食譜分享!

    毛豆和黃豆雖是同根生,但做成料理,口感、口味卻大不相同。毛豆青綠色的長相,渾圓討喜,磨成泥狀,變成秀氣的淡綠色,瞬間為料理增加文青質感。以下5道超簡單毛豆食譜,邀你一起來試試!這個假日就煮一頓高蛋白毛豆饗宴吧!

  • 堅果如何吃最健康?從挑選到保存都要當心!

    堅果如何吃最健康?從挑選到保存都要當心!

    近幾年,堅果的營養價值及養生功效陸續被發掘,人們也開始每日吃堅果。但想靠堅果進行日常養生,除了適量攝取,加工過程、保存方式也值得關注!

  • 漸進的健康飲食法  今天就可以開始

    漸進的健康飲食法 今天就可以開始

    現代人生活繁忙,要採全蔬食在心態轉換及執行上會有難度,建議可以從半蔬食的方式循序漸進,自在、不勉強自己地享受蔬食生活。

  • 純釀VS速成 教你如何挑對醬油!

    純釀VS速成 教你如何挑對醬油!

    中國菜講究醍醐味,好菜上桌時的醬色及醬香總叫人垂涎三尺。醬油是不可或缺的美食靈魂,但享受美味之餘,許多人渾然不知,多年來食用的居然是速成醬油。

  • 過年必吃蘿蔔糕!四種吃法一鍵收藏!

    過年必吃蘿蔔糕!四種吃法一鍵收藏!

    年節必備主食蘿蔔糕,帶著「好彩頭」的吉祥寓意,口感綿密、香氣雅緻的蘿蔔糕,要怎麼吃,更能品味出它的美味之處呢?以下提供四道蘿蔔糕料理方式,帶你體驗不同的蘿蔔糕美妙滋味。

美食大調查

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