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品質,台灣奇“雞”就在【21世紀風味館】 | 美味探索 | Ruby

21Century風味館是食品業龍頭〝統一集團〞旗下自創的速食餐飲,以台灣烤雞第一品牌作為期許,提供各式異國風味雞肉料理,至今仍是最具特色的本土速食連鎖品牌。

創造第一奇“雞”

在迎接千禧年到來前,統一集團在1995年12月創立21Century風味館,意圖展現新世紀潮流,當時類似形態的本土速食業者有頂呱呱、香雞城,同樣都是以烤雞為主,但21Century風味館研發的第一隻歐式香草烤雞,不只帶動歐式口味烤雞的流行,更一舉成為經典熱銷商品,然而,當香雞城消失在市場後,近年特別研發的香雞城口味黃金烤土雞,也一度造成迴響,懷舊滋味滿足了許多五、六年級生對手扒雞的回憶。

2004年重整,將營業取向改為"歐式休閒健康快速餐廳",以契農提供新鮮認證的可溯源食材,每隻雞都有生產履歷,保障食品最高安全規格。
2008年起,貫以地中海沿岸國家建築風格設計,香草花園為主題的休閒氛圍打造店風,展現不同於一般速食業的「休閒、樂活、輕速食」概念,提供顧客最感動的消費體驗,也明確的走出21Century風味館的獨特調性,讓人印象深刻。
2013年起,以穩健步伐,堅持品質原則,不畏食品風暴,重質不重量的展店計劃下,期許將目前僅有全省三十六家分店的目標放遠至四十五家,並積極開展獨立店面,不再只是依附在百貨商場裡的小吃部,讓更多未有21Century風味館足跡的城鄉,都能輕易感受到這股健康活力的幸福滋味。

自台北公館店結束後,位於和平東路師大綜合大樓的師大店為第一家獨立店面,白亮的陽光、海洋、沙灘地中海風格,打造舒適休閒的用餐環境,白牆、藍瓦的壁飾,不注意會讓人誤以為來到希臘聖托里尼島。

貝殼星佈置而成的牆面裝飾讓單調的白牆多了悠閒自在的氛圍。

歐風口味打造第一魔法奇雞

「歐式香草烤雞」是21Century風味館熱銷十餘年之明星商品,以南歐山城一帶盛產的香草為主,加上鼠尾草、茴香、迷迭草等八種嚴選香料秘方,帶出整隻烤雞的豐美色澤與微甜香氣。每一隻烤雞都經過24小時按摩,以頂級的蒸氣烤箱控制全程烹調溼度與溫度,以確保烤雞口感鮮嫩,雞汁香甜,讓人回味無窮。
經過細心按摩、蒸汽烘烤的雞肉,外皮金黃油亮,色澤豐潤,肉質鮮甜肥美,即使是大家最不喜歡的雞胸肉,仍然鮮嫩多汁,不柴不乾,充份展現專業烤雞特色。

居業界之冠的世紀當紅炸子雞

「21香脆炸雞」堅持只選用契農優質認證的本土冷藏鮮雞,絕不使用冷凍烤雞,唯有新鮮雞肉才能保有雞汁鮮甜的特色,此外,每塊炸雞都以獨門調味,風味絕佳的裹粉技術,讓炸雞呈現麟片狀脆皮,保有外皮香酥、口感微辣、肉汁鮮甜的豐富層次,是除了烤雞之外的另一明星商品。
以獨特配方浸泡按摩及裹粉的21世紀美式脆皮炸雞,外觀乍看與一般炸雞並無太大差別,但外皮大片麟片狀的麵衣卻是最大特色,一口咬下,喀滋作響,雞汁流竄,鮮甜有餘,著實讓人驚艷。

創意新品帶你體驗義大利傳統美食Calzone

時值炎夏,不僅衣服要換季,連菜單也要隨季節而變化,新推出造型獨特的「燻雞起司枕頭PIZZA」,是義大利最傳統的美食,也是款看不見餡料的比薩,特選添加西班牙進口純橄欖油之披薩麵糰,以天然酵母7℃低溫發酵24小時完成,手拍的披薩餅皮,不僅香Q有咬勁,還能感受到淡淡的帕瑪森起司粉香氣,內餡嚴選上等煙燻雞胸肉,搭配營養滿分青花、白花椰菜,融合香濃的馬札瑞拉起司,外觀猶如飽滿的枕頭滾上花邊,香濃飽滿的Calzone,不論視覺及口感都是陽光滿滿,活力Q彈的新體驗。
本季創意新品,燻雞起司枕頭PIZZA,酥香微焦的澎澎外皮,真的彷若枕頭般鬆軟可愛,讓人不捨下手,內藏滿滿蔬果黃金,青白花椰、燻雞肉、香濃的馬札瑞拉起司,外皮香Q紮實,內餡飽滿濃郁,低溫發酵的麵皮經過咀嚼後,散發出自然麵香越嚼越有味。

夢幻VS甜密的人氣消暑飲品

為一解夏日酷熱,21世紀一舉推出兩款超級特調人氣飲品,神秘夢幻的「海洋之心」與濃濃夏威夷風的「香柚水果冰茶」,希望在大快朵頤炸雞的同時,以健康為訴求的風味飲品取代一般高熱量的飲料消滯解熱。
(圖左)沈醉在神祕藍色夢幻裡的「海洋之心」使用具有保暖性與促進消化功能的天然藍柑橘果實為基底,加入荔枝果汁與汽水調配而成,散發出熱帶海洋的氣息,為提升飲品豐富性,亦加入了原產地位於地中海沿岸熱帶地區,富含的果膠也被視為養顏美容聖品的蘆薈增添口感,更是降火消暑的極佳良品。
(圖右)這個夏天很夏威夷的「香柚水果冰茶」:以雪碧氣泡為基底,加入吸收滿滿陽光,顆顆色澤金黃燦爛的柚子、金桔與柳橙,充滿著纖維與大量的維他命C,每一口都能嚐到酸酸甜甜及豐富果肉的口感,在炎熱的夏季裡,讓人瞬間感到暑氣全消、沁涼舒暢。

用心做美味、感動顧客心

以健康取向為訴求,顛覆傳統速食餐飲多油炸、少蔬菜的缺陷,為使商品符合健康、天然、無負擔的原則,以多量豐富的穀物雜糧、純正橄欖油、番茄、蔬菜等,結合烤雞料理,在製作過程中不添加人工味精,「因為嚴格的食材把關,使成本變高,為的就是讓顧客吃得安心」商品行銷團隊經理Raina說著。

經過H7N9的病毒及食品風暴不斷衝擊下,21Century風味館仍能走得穩健,全然不受影響,靠的就是這份堅持,讓用心的美味感動顧客的心,秉持分享美味、價值、活力的幸福,用堅持換取品牌信任度,現在,正是豐收的時候。

21Century風味館
師大和平店門市 T:02-2321-1521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師範大學綜合大樓1F)
營業時間:10:00~21:30

<<文章內容與照片皆為版權所有,請勿任意拷貝翻印,如有需要,請聯絡[美食滔客]網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