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精品《ALEXANDER'S PATISSERIE》的法式馬卡龍與星球巧克力 | 美味探索 | 小話攝

《馬卡龍》有甜點界精品的美譽,在巴黎女人的心中是最愛的伴手禮,五彩繽紛的顏色就像綻放的鮮豔花朵般,讓人有幸福洋溢、愛的感覺。而馬卡龍的好吃與否,由外到內都是判斷的依據,內外兼具的優質才能擄獲喜愛人的心。


來自美國舊金山《ALEXANDER'S PATISSERIE》 用往米其林目標前進的心意,製作出夢幻甜點《法式馬卡龍》,外殼餅皮酥脆香氣四溢,內層夾心餡料綿密細緻,2者之間的比例恰到好處,增一分或減一分都無法成就出如此的美味。


《ALEXANDER'S PATISSERIE》 秉持現代人追求健康的慨念,使用的材料都以天然為原則,對於馬卡龍最重要的外表上色,絕大部分都是用天然果汁製成,正因為如此新鮮度更勝於一般,然後每顆馬卡龍都擁有淡淡的天然香氣,搭配上咖啡或茶都是最棒的甜點組合。


除了馬卡龍, 《ALEXANDER'S PATISSERIE》還有另一項讓人驚艷的作品,有如宇宙星球般的獨特造型,像女人熱愛的珠寶般閃耀動人~稱為「Chocolate Bon Bon」。


甜點主廚 Dries Delanghe 回想當初因為他想要送出有別於一般人常收到心型巧克力,希望收到禮物的人可以感受送禮人想要傳達的特殊意義,經過不斷設計與嘗試,終於誕生了別出心裁的「Chocolate Bon Bon」。

每顆「Chocolate Bon Bon」圓球型的外表,像星球般的充滿神秘﹔換個角度又像欣賞一幅立體脫俗的藝術畫。製作的過程更花費不少的心思,因為要堆疊裡面不同的口感還有層次,每顆巧克力的製程都要2天才能完成。 



用心是受肯定的,短短的時間《ALEXANDER'S PATISSERIE》已經賣出15萬顆的「Chocolate Bon Bon」﹔為滿足大家對他們巧克力的喜愛,將陸續推出6個系列36種味道的巧克力。


旅居巴黎20年的日籍作家 Naomi B. Sauvage 曾在它的書中建議女人把生活中最簡單也最容易的飲食習慣當成一門藝術來經營,從過程中得到快樂,把握住每一個可能帶給自己驚喜與幸運的時機。而最容易感受到這份美妙的其中之一個方法,就是一場甜點的饗宴,味蕾的旅行將帶給女生由裡到外的甜蜜感。


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還有情人節,多愛自己一點, 無論是一個人或是準備與家人、姊妹淘共度快樂時光,別忘了到《ALEXANDER'S PATISSERIE》挑選一份用心的禮物﹔當然更要呼籲男士們,別忘了為自己的女伴獻上一份心意,用「法式馬卡龍」取代鮮花的美麗,讓有如珍珠般閃耀的「Chocolate Bon Bon」,將你付出的甜蜜讓女生們嚐到心坎裡。




比利時主廚將台灣文化的精神落實在創作上,推出農曆新年商品

ALEXANDER'S PATISSERIE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1號
營業時間:11: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