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牛排餐廳】 牛排與美酒的親密關係, 你配對了嗎! | 美味探索 | 小話攝

〈牛排〉是西式料理最具代表性的,也是台灣人最愛的異國美食。在越來越講求天然食材、自然不過度烹調的觀念裡,真正頂級的牛肉就是運用這樣的料理方法,帶給老饕們沒有負擔的享受。


今年10月中來台開店的【亞歷山大牛排餐廳】,擁有舊金山米其林一星的殊榮,美國總部的經營團隊來到台灣長駐,不僅要將頂級牛排帶給台灣的朋友,更希望藉由他們對於品酒的投入,讓大家知道牛排與酒的結合,是可以激盪出令人讚嘆的火花,使頂級牛排品嚐起來達到完美極致的境界。


來到【亞歷山大牛排餐廳】用餐,可以見識到上百種的酒,包括紅酒、白酒、威士忌與許多種類的特調:從餐前酒、搭配開胃菜、到正式的餐點,侍酒師為賓客一一介紹各種酒的特色,讓客人可以挑選喜歡的酒來搭配餐點。


總經理 Robert 特別提到美國客人會選擇紅酒或是威士忌來搭配牛排,喜歡果香與單寧偏酸的口感,紅酒就是最佳的選擇,牛排的油脂讓紅酒的單寧酸昇華成甜味,大多數的女性客人偏愛如此的組合。


反觀選擇威士忌多為男性客人,捨棄紅酒偏酸的果香,熱愛的是威士忌那種特別的煙燻氣味與焦糖的淡淡香氣,尤其是點龍眼木燒烤的肋眼牛排,兩者煙燻的味道非常契合,再加上威士忌強烈的口感正好抑制肋眼偏高的油脂性。


對於威士忌很有研究的總經理 Robert 說,他們餐廳的威士忌來自不同的國家,客人可以有很多的選項。 他們也針對不喝烈酒的女性客人設計多款威士忌特調的雞尾酒當餐前酒。 

 總經理 Robert Buckley

另一方面店內也會使用這些好的威士忌來入菜料理或甜點,非常受到客人的歡迎。

 中間的 105 威士忌常被用來加入巧克力內

  左邊 BULLEIT  BOURBON  與 1776 RYE 加入橘皮與櫻桃而成的曼哈頓調酒,是很受歡迎的復古特調

雖然台灣大部分的人還是選擇紅酒作為牛排的餐酒,【亞歷山大牛排餐廳】為了讓台灣的客人享受與美國零時差的服務品質,即將貼心的推出3種不同酒類,以迷你杯組合,賓客可以餐前於吧檯小酌,試看看哪一種酒最對味,屆時點來搭配牛排。


如果偏愛紅酒但沒有研究的客人,總經理 Robert 強力推薦他們自產的紅酒,因為手摘葡萄的釀造過程,清淡的香氣,不需醒酒,無論是菲力、肋眼、和牛、任何部位的肉都適合這款紅酒。

  自產紅酒獨家供應給亞歷山大牛排餐廳

美食不只是味覺的感受、食材的挑剔、烹調的用心、對每個細節的投入,由始至終的完美才會讓人印象深刻 ! 來一趟【亞歷山大牛排餐廳】讓你與身邊的人,一同體驗頂級牛排與美酒的親密,如何創造出不可思議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