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舊金山的甜點樂園【ALEXANDER'S PATISSERIE】 | 美味探索 | 小話攝

如果你是一個甜點控,吃遍台灣佔大多數的日式甜點,那麼你就一定要品嚐來自美國舊金山的知名品牌甜點 【ALEXANDER'S PATISSERIE】 ,充滿法式風情的夢幻甜點與眾不同,絕對是喜愛甜點的人不願錯過的選擇。


店面以黑色為主的設計,給人一種低調的印象,而櫥窗內陳列每款精心設計的甜點,又像是奢華的珍寶品般讓人目不轉睛,兩者相互襯托出脫俗的氣質與風格。



【ALEXANDER'S PATISSERIE】由來自比利時主廚 Dries Delanghe 帶領駐台主廚 Harmony Lu 與團隊要一起將法式甜點的風情萬種獻給台灣的朋友們。 14歲開始投身烘培的 Dries 從興趣到把烘培視為事業,生活中接觸的點點滴滴都是他創作的來源,每一個甜品都是他像藝術品般雕琢出來的成果。


不僅外表的搶眼,甜點的原料大部分都是進口,再搭配上某些台灣的在地食材,採用最自然的方法製作出各式各樣的甜點,例如甜點的顏色就是天然水果打成汁而融入,這與使用人工色素的製成品質絕對不一樣。


如果要形容天然與人工的差異,吃進含人工原料的蛋糕,一入口瞬間覺得好吃,但隨之而來強又嗆的香氣會讓人感到膩與不舒服,而吃進【ALEXANDER'S PATISSERIE】的甜點,1秒、2秒、3秒後甜點的香氣開始在口中慢慢散開,豐富多層次的口感,讓味蕾的刺激由低到高再回到正常,就像閱讀一篇精彩的文章般起承轉合的如此恰到好處。


不管是一個人的悠閒午後,還是姐妹淘的相聚時光,又或者情侶的約會談心,來到 【ALEXANDER'S PATISSERIE】 甜點樂園,帶給人滿滿的幸福感。

蛋糕下面鋪著手工餅乾,【ALEXANDER'S PATISSERIE】 特色之一,綿密的蛋糕與酥脆的餅乾同時享用


 沒有時間坐下來慢慢品嚐的朋友,還是可以外帶回去一起分享給身邊的人的。



【ALEXANDER'S PATISSERIE】 5款讓人吃過就愛上的甜點

《檸檬塔》店內招牌人氣No. 1
天然檸檬汁、檸檬皮與糖打成卡士達醬,酥脆又有彈性的餅皮一起入口,酸酸甜甜的味道,讓舌尖彷彿跳起舞來了,最天然純粹的美味選擇。


《草莓塔》美國客人最受歡迎之一
檸檬、覆盆子、與九層塔的絕妙搭配,酸甜食材的刺激被九層塔的味道給平衡了,創造出另種沉穩的香氣在口中散佈。


《香草馬斯卡邦幕斯》與檸檬塔並列最受歡迎的人氣商品
製作工序最多的一款,用香草夾、香草梗、還有義大利Cheese一起打入原料中,香草的天然香氣與濃郁的奶香中再加入杏仁,入口即化的口感,吃過的人肯定愛上餘香在嘴裡繚繞的感覺。



《蛋糕捲》台灣限定阪
這是專為台灣的朋友所研發的甜點,薄而細緻的蛋糕,將奶油均勻的層層包入, 讓略帶濕潤綿密的蛋糕在嘴裡面完全的被融化,這樣製作的技術與過程與一般的蛋糕卷有極大的不同。

用天然玫瑰花片浸泡與覆盆子產生讓人看過吃過都會有戀愛感覺的~玫瑰覆盆子蛋糕捲

天然香草製成香草蛋糕卷,讓人吃過後有如置身在大自然中聞香心曠神怡

濃郁的奶香與為略帶苦的巧克力蛋糕卷是巧克力迷一定要嚐試的

《巧克力慕斯》如藝術品般雕琢,美國客人最受歡迎之一
比例相對高的黑巧克力,略帶些微苦與特殊處理過的堅果,苦中帶甘的濃濃香氣,有如紳士般散發出來的氣質一樣, 穩重而值得信賴。特別是品嚐完牛排之後最適合的甜點。



其它如加強版的修女泡芙、巧克力塔一樣有著甜而不膩的美味。



對於喜歡甜點的人來說,享受甜點是讓生活變成彩色的重要因素,既然如此那麼就要趕快找時間來一趟甜蜜之旅吧


ALEXANDER'S PATISSERIE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1號
營業時間:11: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