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而生~全台首家正宗韓式漢堡店【Triple A Burger】 | 美味探索 | 小話攝

來自韓國首爾的崔德山主廚與台灣老婆在瑞士認識,進而相戀結婚。婚後兩人原定居於韓國,並在首爾開設第一家《A Burger 漢堡店》,但因老婆思鄉情切,孩子也不適應韓國的生活,母子倆回到台灣,獨留他一人在韓國打拼。主廚由於思念老婆與孩子,毅然決定放棄在韓國的事業,來到台灣與家人生活在一起。他不僅收掉了首爾的餐廳,也放棄了韓國版廚神當道《Master Chef Korea》從七千多人中脫穎而出,已經晉級前20強的比賽。他相信,唯有與家人一起的時刻,成就與事業才有意義。



▲崔德山主廚與太太

憑著與生俱來的料理靈魂與對餐飲的熱情與堅持,他與老婆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Sam〈張印森〉,以打造米其林三星食感漢堡為目標,在東區一級戰區開設了比原來韓國《A Burger 漢堡店》更優質的【Triple A Burger】,希望運用過去他學習的專業與經歷,讓台灣的朋友能夠也享受到道地的韓式風味漢堡。

▲照片來源 【Triple A Burger】崔德山主廚與營運經理張印森SAM




【Triple A Burger】的「3A」理念:

【Triple A Burger】顧名思義是「3A」,代表由最優質的主廚、提供最佳食材、打造最舒適的用餐環境;客人來到此可以享受到最高品質的服務,扭轉以往速食漢堡給人不健康的負面觀感。


1A、健康天然食材,手工製作,重現食物的原味

★ 漢堡中使用的基底醬料都是挑選新鮮蕃茄搭配蒜、芥末子與新鮮蛋黃手工製成的美乃滋醬。

★ 嚴選澳洲優質牛,使用口感鮮嫩有嚼勁的牛豚肉,每天早上以肥瘦2:8的黃金比例,手工拍打製作漢堡肉,限量100個左右。

▲照片來源 【Triple A Burger】

★ 肉排以爐烤現烹調方式,過濾多餘的油脂後再搭配當日配送新鮮蔬菜。

▲照片來源 【Triple A Burger】


2A、韓式菜色入漢堡,獨特創意新口味

泡菜漢堡

韓國代名詞的泡菜,成為崔德山主廚的創意漢堡元素。有別於台灣人習慣的泡菜口味,偏酸口感才是真正韓國人的最愛。親自挑選韓國南部泡菜,醃製成熟的泡菜,每克含有約1億個乳酸菌,搭配上選手打牛肉漢堡肉,不僅有助消化,同時能解膩,兼顧美味與健康,名副其實是「全台第1個正宗韓式泡菜漢堡」。


鮮嫩紮實多汁的肉排與豐富泡菜蔬菜層層相疊


韓式烤肉堡

韓式烤肉做成漢堡,選用上等牛胸腹肉片,切成薄片後以芝麻、洋蔥及添加韓國高冷梨汁的烤肉醬醃製,讓肉片帶有梨子的天然甜味。而薄嫩肉片易吸收醬汁,快火翻炒後可將肉汁、油汁鎖在肉中,一口咬下,烤肉特有的香氣撲鼻,搭配新鮮生菜、紅洋蔥,讓人不禁食指大動!

▲韓式烤肉特有的香氣撲鼻


嘟嘟豆腐堡

近年來養身風氣盛行,【Triple A Burger】也推出以豆腐為主角的嘟嘟堡滿足素食朋友的需求。取韓文豆腐「Dubu」之諧音,嘟嘟堡使用每日清晨直送之手工板豆腐,水分及鈣質含量較一般豆腐高,口感清爽。配上辣沙嗲醬調味,將豆腐本身的自然清香引出來,健康又易消化,讓素食習慣的朋友也能夠嚐到漢堡的美味。

水分及鈣質含量較一般豆腐高的手工板豆腐堡


魅力雞排堡

使用厚度達3公分整塊雞胸肉,精準控制烹調火侯,讓雞肉維持多汁彈嫩。此外,特別配上高營養價值的酪梨,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脂肪酸,能平衡口感,是不吃牛肉的朋友最佳選擇。

▲厚度達3公分整塊雞胸肉搭配蔬菜


除了漢堡,道地韓式炸雞也在【Triple A Burger】可以享受到正統韓式炸雞經過兩道烹調手續,先將雞肉炸到酥脆後,裹上醬料,以平底鍋拌炒,秘訣在於醬汁與火候的掌握。辣醬精選發酵一個月以上的傳統韓式辣醬,口感純正,吃過後辣醬的香氣有種回甘的感覺。甜味炸雞則灑上蒜片一同食用,增加口感層次又能提味。

▲香氣有種回甘感覺的韓式炸雞


歐爸、歐匿最愛!走在韓國街頭,不分季節總是人手一杯清涼、色彩繽紛的飲料,成為另類的風景,來到這讓客人也能夠鐵驗韓國的流行。清爽酸甜的葡萄柚啤酒都另一個選擇,使用天然果汁為基底,葡萄柚的淡雅的香味與啤酒暢快沁涼的口感,不論搭配漢堡或炸雞都是完美組合!

▲讓人有戀愛感覺的韓式特調飲料



3A、簡單明亮的設計,打造舒適的用餐環境

有別於一般美式漢堡店過度複雜的裝潢,崔德山主廚與營運經理Sam,低調工業風的設計,讓一切回歸最單純,簡約大方讓客人感受到舒適優閒的用餐環境。

▲照片來源 【Triple A Burger】



走過歐洲、亞洲、大洋洲的崔德山主廚,因為愛選擇在台灣重新落地生根,因為對美食的熱情,因為對夢想的堅持,在台灣開設【Triple A Burger】,他相信一定可以為台灣的朋友帶來更多味蕾的幸福。



【小編悄悄話】
 
★ 份量超大,CP值超高的餐廳,泡菜漢堡、韓式烤肉堡與嘟嘟豆腐堡只能用不同凡響來形容。
★  喜歡漢堡但不愛美式漢堡內起士與奶油的人一定要來吃看看。
★ 喜歡韓式料理的朋友更要來嚐嚐看,韓美兩個國料理創新的結合。
★  食素的朋友更要來吃看看主廚獨特的嘟嘟豆腐堡。




【店家資訊】

Triple A Burger
地  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5號1樓  (靠近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電  話:02-2781-2335